@zhuhai guangzhou
摄影 阅读 煮食 工作
instagram / Epl-2 / Nikon

饿不饿? 做鸡翅你吃。

家常的日式料理大多配料普通,手法也并无出奇。但成品却简单又不失精致。比如这道日式照烧鸡翅。

煎香的鸡翅。搭配洋葱丝高汤熬煮过的调汁,加上日式料理不可或缺的味啉。口口都是鸡肉和酱香。

做法一份,供参考,鸡腿、鸡翅全数可如法炮制:

一、备料

鸡中8只,两面划刀。

洋葱半个(逆纹路切丝,切出来呈圆轮形,且要足够薄)

调酱汁:酱油5匙,味啉1匙,清酒1匙(可用黄酒、米酒代替),少许姜末,一小茶匙糖

(姜末、糖仅仅是增加风味,所以只要一点点就好,具体是多少点不好描述,请自行斟酌)


二、做法

步骤1  平底锅,稍稍热锅,开中小火,鸡翅皮朝下干煎(不需要下油)

步骤2  两面焦黄后,倒入调料汁,再加入高汤,至汁水覆盖鸡翅1/3处。

步骤3  转大火,烧开后,加入洋葱丝煮软,少许冰糖,加盖煨煮5-8分钟。

礼成:)


补充:

1.味啉是一定不能少的,在吉之岛或日式百货店可以买到(建议买小瓶的就好)。

2.尽量使用高汤而非清水作替代。

3.最后加冰糖是为了煮出糖色,另外冰糖甜度较低,对整个料理的口味影响较少。

评论(7)
热度(15)
 

© jIe | Powered by LOFTER